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剖析 音乐对宝宝的作用

剖析 音乐对宝宝的作用

时间:2016-08-24 14:53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让宝宝听音乐可以强化宝宝的注意力和记忆力、可以加强亲子间的信赖等作用。

剖析 音乐对宝宝的作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还小,语言能力和运动能力都尚未得到发展,但是宝宝身体各个方面对外界都和很敏感,让宝宝听音乐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音乐里面的唱牵引着宝宝身体的律动,对于孩子各项发展都有很好的启蒙作用。

  语言沟通

  当孩子听音乐并跟着哼唱得时候,就是孩子学习语言及口语发声的开端。音乐起着语言和非语言的作用,丰富孩子的内心,有助于孩子语言沟通能力的发展。

  肢体

  音乐的音律牵引孩子跟着摇摆、点头的时候,这就对孩子的空间感有启蒙作用了。孩子接触这样的音乐熏陶时,就开始着简单地表现或模仿。

  注意力

  听音乐可以让孩子对声音有吸引力,我们可以从孩子听音乐的行为中,判断是否注意到声音或音乐的出现。甚至听到某一段的时候,孩子是静止不动的,注意力非常集中。

剖析 音乐对宝宝的作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听觉辨识力

  音乐有快慢、音量有大小、音色有高低等等会给孩子带来正向刺激,提高孩子以后对的音乐实析能力。

  理解力

  音乐可能会把孩子带到某一场景中,如听到上课的钟声就知道该上课了。有歌词的音乐也会引导孩子了解词中的意思,增加孩子的语言理解能力。

  学习动机

  让宝宝听音乐并不是要启发宝宝的音乐能力。而是通过音乐的熏陶,让孩子获得快乐及轻松开放的心灵,然后激发宝宝乐于学习、主动学习。

  互动性

  音乐增强孩子对于外界的互动。家长可以通过音乐活动建立亲子良好的互动关系,不仅为亲子关系加分,并奠定之后在学校或是社团中与同伴进行音乐活动的良好互动关系,好音乐要和好朋友一起分享。

关键字:宝宝听音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