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学习认数字的黄金时期 爸妈应积极引导

孩子学习认数字的黄金时期 爸妈应积极引导

时间:2016-09-05 17:1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在教导孩子学认数字之前,不妨了解一下孩子学习认数字的黄金时期,那么教起孩子来效果就会更佳哦,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学习认数字的黄金时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认识数字也是有规律可循的。一般来说,孩子都是先从口头数数开始学习的,接着是点着实物数,再根据数的结果说出总数,最后按着实物数拿出同样多的实物。这个过程,是由掌握无意义的数字声音到掌握数的实际意义,由学会认数到会运用数,由形成数的观念到形成数的概念。

  父母可以根据这个规律教导孩子学习认数,第一:让孩子学习背诵1~10或20,背诵形式可以像歌谣一般。当孩子掌握的时候,可以让孩子手脑并用,点一个实物,再熟一个数字,这个需要练习才能掌握。例如:家里有水果、积木等不同的东西让他点着数。每个练习的时间呀控制在5分钟以内,不然孩子就会觉得不高兴。

  在教导孩子数数的时候,可以遵循由少渐多的规律。要注意结合生活,例如:家里喝糖水,每个人都有一碗,最后没有了,这样可以让孩子认识到1和许多的概念。3~4岁的孩子,能够学会5以内的数字概念。在孩子2岁半的时候,父母就可以教导孩子学习认识数字的概念,那么孩子3岁的时候就可以认识2,在3岁半的时候就可以认识5 了。

孩子学习认数字的黄金时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让我们来学习一些认识数字的小游戏吧!

  游戏一:打电话给妈妈。

  妈妈可以让孩子给自己打电话,妈妈可以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孩子,让孩子拨打。刚开始的时候电话号码可以是一位数的,接着逐渐增加。妈妈要和孩子聊天。这样孩子在拨打电话的时候不仅可以认识数字,还能在聊天的时候增加语言能力和社交能力呢。

  游戏二:分配树叶。

  父母在带孩子到公园玩的时候,可以让孩子收集一些树叶,接着将孩子收集到的树叶写上1~10,让孩子在有数字的树叶上,放上相应的树叶,1就一片树叶,2就二片树叶。这样孩子就能够直观的学习到1~10,并了解到数名、数字、数量之巨的对应关系。

关键字:孩子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