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上课 不专心怎么办

孩子上课 不专心怎么办

时间:2016-09-10 16:3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对很多他感兴趣的专心,唯独对上课不专心听讲,这可怎么办?

孩子上课 不专心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一位家长说他的儿子,在打游戏和看动画片的时候非常专心,专心到叫了他吃饭都听不到。而据老师反映,这个孩子在上课的时候非常不用心,不专心听讲,常常走神。这孩子不是患了注意力不集中症,因为他对很多感兴趣的事情又非常集中。

  那么,想要孩子上课注意力集中,我们须从哪些方面入手:

  1、家长要多跟老师保持联系,询问孩子情况,知道孩子在哪些课上不专心听讲。可能是听不懂,不会做,所以就没兴趣。比如画画课,因为孩子不会画画,画得不像,所以对这门课一点也不专心。这种情况没必要补课,让他跟上班上的小朋友就可以了。

  2、老师上课讲的内容一点也不感兴趣。不是懂了,也不是不懂,就是不感兴趣。心里想着别的自己喜欢的事,想象丰富,天马行空,越想越起劲。孩子有大孩子的心理,他想长大,我们可以这样跟孩子说,大孩子是应该什么都会的,什么都要学,所以你也要好好学习,专心听讲。

  3、父母可以试着跟孩子谈话,了解孩子不专心,好动的原因。是不喜欢这门课的老师?还是你在想着其他的事情,家长应该对孩子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如果是因为老师的问题,可以把孩子说的意见婉转地跟老师谈,促进师生关系。如果是老想着其他玩的事,则要跟他讲道理,上课了要好好上课,下课了才好好玩。

  4、要多表扬鼓励孩子,树立起孩子的自信心。特别是老师,当孩子有好的行为,要多表扬,密切师生关系,这样他上课时能专心听讲。

关键字:孩子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