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2.5-3岁的宝宝 有哪些行为训练

2.5-3岁的宝宝 有哪些行为训练

时间:2016-08-30 08:48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3岁以前各方面都正在发育中,父母要全面训练孩子的日常行为,才能让孩子的成长得到全面的发展。

2.5-3岁的宝宝 有哪些行为训练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本体觉和前庭平衡觉训练:

  ①鼓励孩子单脚站立,单脚跳、使用脚尖走路、双脚离开地面原地向上跳跃或者跳远,从台阶向下跳(注意保护孩子的安全)。

  ②下楼梯时用双脚轮换交替下楼。

  ③跨越障碍物。

  ④骑三轮童车、自行车等。

  ⑤剪纸、画画、逐渐学会穿衣服、扣纽扣。

  ⑥学游泳。

  3岁以内,父母只要能够遵循孩子成长的自然发展规律,如多带孩子到大自然中去游玩、增长见识;坚持每天进行三浴训练:空气浴、日光浴、水浴;放手让孩子动手去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情;让孩子学会“玩”;创造机会让孩子与小伙伴进行交往,学会同伴间交往的技巧,孩子就会获得全面的发展。

关键字:宝宝行为习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