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的哭 怎样才是正常

宝宝的哭 怎样才是正常

时间:2016-09-06 15:5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当宝宝还不会用语言、手势与外界交流时,他的哭声是就是唯一的交流方式,年轻的父母们你知道宝宝的哭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的哭 怎样才是正常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我的家乡流传着一首脍炙人口的歌谣:天皇皇、地皇皇,我家有个夜哭郎。过往行人念三遍,一觉睡到大天亮。很多年轻的父母都会害怕自己宝宝的哭声,每当宝宝一哭他们就不知所措了。其实只要你能读懂宝宝的哭声就很容易了解宝宝需要什么,继而就不会再哭闹了。

  父母们注意了,宝宝的哭声都代表着很多种意思,如他饿了、想睡觉了、尿布湿了等,他都会用哭的方式告诉你他的需求。如果宝宝是这样哭,正常吗?不少专家提醒年轻的父母要注意以下几点:

  1、父母一定要记住,宝宝哭是向大人提要求、进行交流的唯一方式,是一件正常的事情。

  2、不管你的宝宝多久哭一次,哭多长时间,最终还是取决于父母的理解力和判断的准确性,即你对宝宝的要求是如何反应的,对宝宝的哭泣是怎样理解的。

  由此可见,宝宝成不成为“爱哭鬼”,原因出在父母身上,常见的有:

  1)让宝宝饿着或是吃得太饱不舒服;

  2)宝宝想自己一个人安静地呆着,而大人却只顾自己的快乐,抱他逗他。

宝宝的哭 怎样才是正常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其实,宝宝的哭是可以避免的,如果父母从小就帮宝宝建立一套有规律的生活习惯,特别是进食和睡眠习惯,只要满足了宝宝的基本要求,那么他的哭就可以控制在最低限度。

  伦敦大学有一项研究表明:

  初生婴儿平均一天要哭2个小时;6周大的婴儿最能哭,25%的孩子一天有4个钟头要哭哭啼啼,而且40%的啼哭发生在晚上6点~半夜之间。

  荷兰有一研究者,花了20年的时间研究婴儿,认为:

  第一年是婴儿神经生长变化期,他们会哭得特别厉害。而神经变化一般在宝宝出生的第5、8、12、15、23、34和42周的时候,细心的妈妈会发现,宝宝在这些生长期常常显得不太安分、爱哭闹。

  没有那个宝宝会成为“爱哭鬼”,关键是在于父母要如何去培养宝宝,只要满足了宝宝的基本要求,他就会很开心、快乐。就算是在不快乐时哭上一小会,也不碍事,这都是正常的,父母不必担心。

关键字:宝宝行为习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