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怎样引导宝宝上厕所 7点教育小提示

怎样引导宝宝上厕所 7点教育小提示

时间:2016-09-01 08:1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通常1岁到1岁半的孩子是不能够完全控制自己排泄的,经常在不经意之间就排泄了。这时就会对父母造成很大的困扰,因此父母要培养孩子上厕所的好习惯,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怎样引导宝宝上厕所 7点教育小提示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下面父母先来看看一些教育小提示吧!

  第一:刚出生的宝宝,排便情况都是不稳定的,此时父母不必对孩子进行排便的训练,应该及时的为孩子更好尿布,并清洁臀部。

  第二:到孩子4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就可以固定的利用“嘘嘘”声来刺激孩子小便,并用“嗯嗯”声音刺激孩子大便,要以固定的姿势抱孩子排便,为孩子建立条件反射的环境,有利于孩子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第三:可以让孩子抱着自己喜欢的玩具,用积木搭成一个小便器,再教导孩子学习自己抱着宝宝使用便器,这样可以引起孩子对上厕所的信心及兴趣。

  第四:与孩子一起运动,运动能有效的促进孩子的肠胃蠕动,提高吸收消化的功能,从生理上版主孩子顺利的排泄大便。

  第五:进食过少粗纤维食物及喝过少的水都会使孩子便秘,在孩子的饮食生活中,父母要有意识的培养孩子均衡营养的饮食习惯。

怎样引导宝宝上厕所 7点教育小提示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六:当孩子未学会使用便器之前,都会将衣服、便器、小手、地面搞得脏兮兮的,父母不用担心,更不要去责骂孩子,因为这样只会让孩子产生自卑及怯懦的心理。

  第七: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对新的坐便器可能会有些不适应,新的坐便器不但坐不稳,冲水的声音又很大,还有水旋转的流走,孩子就会担心自己会不会也会水冲走,因此,孩子就会害怕上厕所,父母要理解孩子,并引导孩子去如厕。

  健康小知识

  1、新生儿排便的次数及大便颜色及形状都会因为婴儿不同而产生差异,只要孩子能够正常的生活及长大,父母都不需要太过在意。

  2、孩子在排便前都会有不同的表情及表现,例如:突然停止活动、用劲屏气、脸涨得红等,父母都应该去观察一番。

  3、孩子在1岁半之前腹部及腿部肌肉力量是不发达的,因此下蹲及起身的平衡能力就会比较弱,不适宜训练其使用便器。

  总而言之,从小就拥有一个良好习惯的孩子,是十分有利于其成长及锻炼能力的。

关键字:宝宝行为习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