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坏”本能 让宝宝更好地成长

“坏”本能 让宝宝更好地成长

时间:2016-08-30 10:1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在父母看来,孩子有很多“坏”本能,但这些本能有利于宝宝的成长。
“坏”本能 让宝宝更好地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改正一些举动,并想试图去阻止和改正它。其实,宝宝的很多举动是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感知世界。比如,孩子以下的一些举动,就是有利于宝宝成长的“坏”本能。

  怕生

  我们会发现,宝宝在6个月以前谁抱都高兴,可是6个月以后却越来越怕生。要是家里来了客人就会大哭大闹。其实,“怕生”只是孩子的一种成长现象,并不是没有出息。6个月以上的婴儿已经开始会区分亲人和陌生人了,如果宝宝在脑子里检索不到眼前这个陌生人的形象,就会感到不安。家长应该正确地引导,然宝宝跟陌生人有一定的距离,以免宝宝受到惊吓,让宝宝慢慢去适应。

  把什么东西都放到嘴里咬

  1岁以内的宝宝都喜欢把能够抓到的东西放到嘴里尝试,这样家长会觉得很不卫生,通常都会把宝宝的手拿掉,甚至呵斥孩子“不许吃!”其实,这样父母就错了,当孩子在12个月以前,宝宝感知世界的开始就是他们的小嘴,大人千万不要强行阻止。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找一些比较柔软、安全的东西让宝宝尽情地咬,那样宝宝会很开心。

  不停地搬运东西

  当孩子到1岁多时,就喜欢不停地搬东西,从这头搬到那头,从这边搬到那边。忙得满头大汗也乐此不疲。宝宝这种行为获得成就感,所以父母应该多鼓励宝宝,让孩子去搬东西,只要不会让孩子受伤就可以。

关键字:宝宝行为习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