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一些“坏行为” 父母要肯定

孩子一些“坏行为” 父母要肯定

时间:2016-09-05 15:0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很皮,好动、好哭、好搞破坏。喜欢摔东西、拆玩具等。这个时候父母应该怎么办?要鼓励还是制止?
孩子一些“坏行为” 父母要肯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很皮,好动、好哭、好搞破坏。喜欢摔东西、拆玩具等。这个时候父母应该怎么办?要鼓励还是制止?到底如何面对孩子的这种坏行为呢?

  3岁前的孩子有这些行为,父母都应该给予充分的肯定。在正常情况下,孩子从会说话到3岁左右,是第一反抗期。这个时期的孩子很喜欢展现自己,引起他人的注意,想要别人知道他拥有独立自主的能力,而同时也是孩子想探索世界的方式,孩子通过这些方式表现,证明他拥有探索世界的勇气和愿望。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儿童的智慧在他的手指头上。儿童的双手掌握的技巧越高超,这个孩子就越聪明。”孩子在探索这个世界的过程中,尝试各种自己想做的事,这个过程中,智慧得到发展。父母如果不去分析了解孩子的动机和心理特点,一味采取粗暴的行为方式,会挫伤孩子的好奇心和进取心,对孩子的成长不利。

  遇到孩子的这些行为,父母要用科学的方式进行引导。首先应该给予称赞而不是批评,如果孩子摔的玩具是能重新组装好的,那么可以把玩具重新组装好。如果是贵重的东西,那么父母要让他知道这东西是不可以摔的。记住父母不要打骂孩子,因为这样的训斥会让孩子有挫败感,然后就再也没有探索世界的热情了。

关键字:宝宝行为习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