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的行为习惯 如何去培养

孩子的行为习惯 如何去培养

时间:2016-09-12 13:4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行为习惯呢?

孩子的行为习惯 如何去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首先应该明确孩子有哪些行为习惯,这些习惯对生活对学习有哪些重要影响

  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的:

  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不挑食、按时吃饭睡觉等

  有利于孩子自立自信的:

  做孩子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父母要给予鼓励和赞同,孩子的自信心会逐渐增强。自信的孩子会为自己的能力而骄傲,这样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能自立自强。

  有利于孩子良好人际关系的:

  懂得关心、爱护、帮助他人。不打人、不说脏话、与人分享自己的食物和玩具,有同情心并帮助他人等。在当今社会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成功的开始。

  有利于孩子事业成就的:

  集中精力,持之以恒。这个是影响孩子学业成功的一个重要行为习惯。无论学习什么技能都要注意力集中,持之以恒。

孩子的行为习惯 如何去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二、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

  1、以身作则

  家长是孩子的学习榜样,家长随便扔垃圾、吐痰,便不能指望孩子会讲究卫生。教师如果打骂学生便不要指望孩子能不跟其他孩子打架、骂人。家长和教师必须明白孩子的行为习惯是后天形成的,成人要以身作则,示范给孩子好的行为,这样孩子不良行为才能大大减少。

  2、多赞扬孩子

  比如,父母可以对孩子这样说:“宝宝表演得真好,再来一个肯定行的。”孩子肯定不会停下来。“宝宝你画得真好,跳舞也肯定很棒,我们来试试。”在家长的鼓励下宝宝会树立自信心,认识到这样做的重要性和引起大人们的注意,这些在孩子的成长中是非常重要的。

关键字:宝宝行为习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