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小宝宝爬行的好处 是婴儿期最好的运动

小宝宝爬行的好处 是婴儿期最好的运动

时间:2016-08-18 16:2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小宝宝爬行好处多,是婴儿时期最好的全身运动。爬行可增加食欲,促进消化功能。可使婴儿皮下脂肪积聚减少,使婴儿的肌肉相对较为坚硬结实。

小宝宝爬行的好处 是婴儿期最好的运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小宝宝爬行好处多,是婴儿时期最好的全身运动。爬行可增加食欲,促进消化功能。可使婴儿皮下脂肪积聚减少,使婴儿的肌肉相对较为坚硬结实。爬行有以下几个好处:

  1、防肥胖

  爬行对于婴儿来说是在做全身运动,爬行可以消耗热量,也可以增加食欲,促进消化功能。也可使婴儿皮下脂肪积聚减少,使婴儿的肌肉相对较为坚硬结实。

  2、防治疾病

  爬行对于婴儿可以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比如,国外对脑瘫患儿就是采用爬行的训练方法,同时在治疗损伤性耳聋和语言发育迟缓的病儿中,爬也起来到很大的作用效果。

  3、防弱智

  爬行也可以很好地防弱智,因为婴儿在爬行的时候,经常处于俯卧、抬头的姿势,可促进其颈部肌肉的发育,孩子抬头越高,视野也越开阔,孩子就可自由观察和探究周围的事物,从而促进神经系统,尤其是大脑的发育。

  4、防诵读困难

  婴儿爬行得越多,学说话的速度就越快,学新知识的能力就越强。有些研究表明,儿童期有阅读困难的孩子,很多是由于婴儿期缺少爬行环境和爬行训练造成的。

关键字:宝宝爬行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