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分离焦虑会持续多久 多培养宝宝独处能力

宝宝分离焦虑会持续多久 多培养宝宝独处能力

时间:2017-04-15 12:13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宝宝从出生就一直与父母在一起,突然要离开父母身边,一般会有分离焦虑出现。很多父母对宝宝表现出的分离焦虑会有所担心,那么宝宝分离焦虑会持续多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宝宝从出生就一直与父母在一起,突然要离开父母身边,一般会有分离焦虑出现。很多父母对宝宝表现出的分离焦虑会有所担心,那么宝宝分离焦虑会持续多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宝宝分离焦虑会持续多久

宝宝分离焦虑会持续多久

宝宝分离焦虑会持续多久

  宝宝在之前的生活中每天都是与父母一起度过的,突然不在父母身边,会感觉非常的不适应,这种由于分离焦虑出现的不适一般会持续一周到一个月左右。适应能力快的宝宝,一般在一个周左右就会对周围环境能够很好的适应,会跟周围的人交朋友,慢慢的分离焦虑也就消退了。

宝宝分离焦虑父母应该如何应对

  在宝宝幼儿期,父母们就应该培养宝宝的独处能力,在给宝宝换完尿布后,可以让宝宝单独处一会,让宝宝自己在那玩一会。父母们不要每天都陪在宝宝身边,适当的时候可以请邻居或者亲戚帮忙照看一下宝宝。

  当宝宝出现分离焦虑的时候,父母们应该给予宝宝安慰和鼓励,给宝宝一个拥抱,会让宝宝更有安全感,待宝宝情绪稳定后,再慢慢告诉宝宝,父母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不可能总是陪在他身边。如果宝宝因为分离焦虑而乱发脾气,父母们可以适当的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跟宝宝一起玩个游戏,让宝宝暂时忽略分离焦虑带给宝宝的不安。

宝宝分离焦虑会持续多久

宝宝分离焦虑会持续多久

分离焦虑症的表现

  分离焦虑症可以表现在生理方面与情绪方面。

  1、分离焦虑体现在生理变化上,会有哪些症状?

  (1)如果宝宝没有熟悉的成年人陪伴,往往都会拒绝上床睡觉。

  (2)而且晚上会经常做噩梦。

  (3)当亲人离开之后,宝宝会表现出反复的头痛、呕吐、恶心、胃痛等症状。

  (4)而且还会导致宝宝的抵抗力下降,常会出现有发烧、感冒、肚子痛等等。

  2、分离焦虑体现在情绪变化上,会有哪些症状?

  (1)宝宝会出现孤独与迟钝的情况:而像这类的小宝宝常常表现出不合群,对集体活动和游戏统统不感兴趣,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活在自己的幻想之中。对陌生人表现出的态度就是极其的冷淡、少说话、反应迟钝。

  (2)同时,还会出现有恐惧和胆怯:胆小的小朋友会害怕黑暗、害怕空旷、害怕见到陌生人、不敢自己一个人呆在房间里。而且长时间处于恐惧的心理,就容易导致宝宝出现有失眠、梦魇、易哭、懦弱和缺乏自信。

  (3)固执与韧性:像这类的宝宝,如果遇到稍有不如意就哭闹、打滚,或者用拒食来表示抵抗。

  (4)暴怒:孩子脾气比较暴躁,如果出现不如意的事,就会大哭、大闹、叫喊、扔东西、踢人、咬人、以头碰墙等。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表现是孩子哭叫一二声或大哭之后,就会出现医学上称为的屏气发作,也就是宝宝会突然呼吸停止,面色紫绀,而且还会出现抽搐等现象,好一会才恢复过来。

  关于宝宝分离焦虑会持续多久,看完以后父母们都了解了没呢?如果你们还有不了解的难题,就关注起跑线网站吧,在这里你可以寻找到最好的答案。

关键字:分离焦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