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与宝宝交流 有助于亲子关系的建立

与宝宝交流 有助于亲子关系的建立

时间:2016-08-17 08:45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爸爸妈妈们多和孩子说说话,能偶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锻炼孩子的大脑发育,这样就有利于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这些就是多和孩子沟通的好处。

与宝宝交流 有助于亲子关系的建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爸爸妈妈们多和孩子说说话,能偶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锻炼孩子的大脑发育,这样就有利于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这些就是多和孩子沟通的好处。

  当你和宝宝交流的时候,即便一开始他们并不能够理解,但是他们会感受到妈妈是爱他们的,并且这是妈妈正在和自己交流。当说了一段时间后,你给他们换尿布的时候,他们就会用温柔的眼光注视着你。当他们开始向你发出某种声音的时候,你要模仿他们的发音,并且以此作为回复,这对于宝宝来说就是一种谈话。

  谈话就是一种交流,这也是建立亲子关系的需要。如果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注意和孩子的交流,那么等孩子长大之后,你就已经为其奠定了亲密关系的基础,而这也将伴随孩子一生。

关键字:亲子关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