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怎样让宝宝学好英语 妈妈有技巧

怎样让宝宝学好英语 妈妈有技巧

时间:2016-08-17 09:18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 随着时代的发展,英语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门通用语言,不会英语就像少了一种生存技能。如何让宝宝学好英语,是让很多家长很头疼的事情。

怎样让宝宝学好英语 妈妈有技巧

图片来源于华盖

  随着时代的发展,英语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门通用语言,不会英语就像少了一种生存技能。如何让宝宝学好英语,是让很多家长很头疼的事情。让孩子学好英语,家长要从以下方面做起:

  1.在妊娠期就可以用英语对胎儿实施胎教了

  打算怀孕或者正处在孕中的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可以给胎儿听英文儿歌,孕妈妈也可以给胎儿朗读英语文章,英语故事等,适量的声音刺激会提高胎儿听觉及其他感觉的灵敏性,调查表明,受过胎教的小孩出生后在智商和情商上有明显的优势。所以,宝宝要学好英语,首先从胎教开始。

  2.宝宝出生后还不会说话时,妈妈们可以经常对宝宝说英语。比如早上起床时对宝宝说:"Good morning,baby!“到下午时对宝宝说:“Good afternoon,baby!"晚上睡觉前对宝宝说:“Good night,baby!"每天重复说这三句话,让宝宝培养英语语感!

  另外还可以给宝宝听一些胎儿时期听过的英文歌曲,给宝宝念胎儿时期念过的英语文章,故事等。宝宝一听到熟悉的的内容,一定会兴奋得手舞足蹈,同时让宝宝加深对英语的印象。

怎样让宝宝学好英语 妈妈有技巧

图片来源于华盖

  3.等宝宝会说一些简单的话语,如会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时,等宝宝见到他们时就可以对宝宝用英语说father,mother,grandfather,grandmother.还可以买一些可以用英语说的玩具给宝宝,比如你手中拿着猴子对宝宝说:“baby,this is a monkey."当妈妈们手里拿着苹果时可以对宝宝说:“baby,this is an apple,it's a kind of fruit."每天反复重复这些词,让宝宝增加记忆。

  4.当宝宝既会说话又会走路时,爸爸妈妈可以手脚并用的教宝宝学英语啦!你可以与宝宝做有趣的互动的游戏,比如你说:“please open the door,baby!,宝宝,请开门!”宝宝就会一碰一跳的去开门,当你对宝宝说:“come here,baby.宝宝,过来!”宝宝就会兴高采烈地地向你扑来。等宝宝熟悉了这些英语时,你就可以与宝宝互换角色了,让宝宝说:“please open the door,daddy!"等宝宝说完这句话,你就要执行宝宝的命令,跑去开门。在做这些游戏的时候适当配些搞笑的表情,手势动作等,宝宝会更开心的和你玩,让宝宝寓教于乐其中,这样学得更快些。

  5.给宝宝适当的鼓励与表扬可以提高他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当宝宝会用英语与你对话时,你可以适当的给予“very good""well done""great"等词语表扬下宝宝。即使宝宝中途说错了一些单词也不要立即批评宝宝,而应该鼓励他,告诉他犯一点小错误不要紧,下次注意就行了。之后在宝宝心情愉快时就可以教宝宝正确的单词,帮助其纠正之前的错误。

  温馨提示:教宝宝学英语一定要按照“听说读写”的顺序进行,不能颠倒。语言的东西都是循序渐进的,学习英语需要靠日积月累。最关键的是培养宝宝学习英语的兴趣,有了学习的兴趣学起来才不会枯燥乏味,而且可以提高学习效率。

关键字:宝宝学英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