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的个性发展 父母需关注

宝宝的个性发展 父母需关注

时间:2016-08-17 11:1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宝宝的一天天长大,你知道怎样了解宝宝的个性吗?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父母需要关注宝宝的个性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你知道吗?从宝宝的个体特征中就可以看出孩子个性的倾向性,例如:宝宝有时候表现的活泼有时候文静,有时候表现得机灵有时候木讷。要是宝宝不让别人抢走自己的玩具、食物的话,就表现得自私。要是宝宝看到别人有玩具自己也要那个玩具,要是父母不给就哭闹。有的宝宝就会很大方,将自己的玩具送给别人,与别人分享。有的宝宝就会乖乖的,整天不说话,一幅乖巧的样子。有的宝宝要是别人碰了一下,就会大哭不已。

  大人要是逗引宝宝,每个宝宝的反应都是不同的。有的宝宝喜欢大人来逗自己,一逗就会高兴不已,有的宝宝不喜欢别人来逗弄自己,别人一碰就会哭闹起来。有的宝宝还会绷着自己的脸蛋,无视别人。有的孩子看到别人就打,并乐此不疲。

  宝宝们的这些表现,都说明在婴儿期末宝宝的个性倾向就显现出来,但这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宝宝的成长,其会受到来自家庭、社会、环境的影响。简单的说,人的个性发展有先天因素,也有后天因素。在宝宝小的时候,父母就应该有意识的培养其的个性,使宝宝成为一个人格健全、完善。

关键字:宝宝个性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