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适合宝宝的婴儿背袋 爸妈该怎样选择

适合宝宝的婴儿背袋 爸妈该怎样选择

时间:2016-08-17 15:3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宝宝6个月大的时候,妈妈不妨为宝宝购置婴儿背袋,这样宝宝的视野就会更加广,对宝宝来说是极有利的,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怎样为宝宝选择婴儿背袋吧!

适合宝宝的婴儿背袋 爸妈该怎样选择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妈妈在做家务或者外出的时候,可以用婴儿背袋来装上小宝宝,这样宝宝能感受到妈妈的温暖,宝宝就会安心的。在购买婴儿背袋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1、婴儿背袋有前抱式、横抱式和使用头部保护带式等多种功能,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大小、体重来进行选择哦。

  2、背袋要注意内衬材料和搭扣的安全性和环保性。可以的话,带宝宝去试一下,再来购买。

  3、背袋是可以调节长短的,背袋底部也有缝制的拉链,可以根据宝宝的体型来调节大小哦。

  4、在夏季的时候,最好选择底部设计成网状布的背袋,这种背袋通风性较好,也配备了置物口袋。

适合宝宝的婴儿背袋 爸妈该怎样选择

图片来源于华盖

  5、要是宝宝未满6个月,最好选择有枕头和婴儿颈部保护带的背袋,这样宝宝的颈部可以收到保护,睡觉的时候也不会因为倾斜而伤到颈部。

  在使用婴儿背袋的时候,妈妈要注意什么呢?

  第一:要是宝宝体重比较大的话,妈妈要考虑背袋的承重能力。

  第二:婴儿背袋除了可以妈妈使用更方便外,还可以使宝宝感觉到舒适。但是对于2个月以内的宝宝,因为此时宝宝的颈部肌肉发育未成熟,所不能使用坐姿背袋,要横抱。在宝宝吃奶过后,约30分钟后,方可使用背袋。

  第四:在宝宝6个月大的时候,对世界的好奇心及探索精神都会大大增强,妈妈可以让宝宝面朝外坐在背袋里,这样宝宝的视野就会更加广阔,视觉也会得到一定的刺激。

关键字:宝宝背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