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读懂新生宝宝的生理需求 让妈妈更为了解

读懂新生宝宝的生理需求 让妈妈更为了解

时间:2016-08-17 17:24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年轻的妈妈们总希望宝宝从小能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所以,从宝宝出生以后,就开始定制按时睡觉、吃奶、定时大小便等的习惯,可是,往往却事与愿违。

  十个月的“子宫生活”,让宝宝养成一种吃、拉不愁的生活习惯,每天在羊水中游泳,生活是多么的舒服自在呀!可是,一旦走出恒定的子宫环境,来到变化多端的世界,宝宝就要学会逐渐适应,而妈妈要做的就是帮助宝宝更好更快地适应这个新环境,而不是刻意地给宝宝定制某些规矩,否则,只会让彼此都更累。下面我们来听听宝宝自己是怎么说的:

  喂养

  吃奶是我与生俱来的本领,从一出生我就知道吸吮,如果我一时不会吸吮,绝不是我没有吸吮能力,而是受到什么外界因素的影响,而且我不喜欢定时吃奶。

  新生宝宝的喂养原则是:按需喂哺。宝宝吃奶的时间是没有什么规律可循的,可能是隔1小时,也还可能是3小时。如果妈妈想制定时间,每3小时喂一次,这样不仅喂不好宝宝,反而会使乳汁的分泌大大降低。只要宝宝哭了、饿了,妈妈就应该给他吃奶,当宝宝长到2个月以后,再由“按需喂哺”过渡到“按时喂哺”,一般间隔时间为3小时左右。

  尿尿

  我的处女作品:刚出生的我会在48小时内,首次排出绿色、粘稠状的大便,这是我在妈妈体内就已经形成的排泄物,称为胎粪。一般要2-3天才能排尽,如果我在2天内都没有胎粪排出,妈妈就要找医生了,刚出生的我1-2天内,因为吃奶少,尿量也少。

  排尿和排便是人体的一种反射行为,刚出生的宝宝可不知道怎样控制,有尿就便,这是基本特点。

  睡觉

  天知道我一天要睡多久呢?我白天睡晚上也睡,有时甚至白天睡得香,晚上经常哭闹,与妈妈的生活规律不合拍,弄得她精疲力竭,我也不想的。

  只要宝宝吃饱了、舒服了,自然就会睡得香,他们没有睡不着的理由。只要宝宝吃得好、生长发育正常,那么,宝宝要睡多久,妈妈又何必太在意呢。

  刚出生的宝宝,睡眠时间相对会长一些,每天可达到20个小时以上,而且是不分昼夜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宝宝的睡眠时间会有所减少,每天约在16个小时左右,其中,白天的睡眠时间减少,晚上的睡眠时间逐渐延长;等宝宝长到7、8个月的时候,90%的宝宝睡眠规律会与成人差不多。

关键字:宝宝生理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