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给婴儿做保健操 好处多多

给婴儿做保健操 好处多多

时间:2016-08-17 17:2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给婴儿做保健操,不仅可以促进婴儿的生长发育,和大脑、神经系统、肌肉等发育,还可以促进婴儿动作的发展,同时,也是促进母婴情感交流的方式之一。

给婴儿做保健操 好处多多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说起给婴儿做保健操的好处,我是深有体会的”陈妈妈说道。去年的8月份到12月份的时候,我女儿就感冒了4次,那时,把我们全家人都急坏了。偶尔有一次我去书店看到一本书,叫《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医生》,说的就是给婴儿按摩、做保健操之类的,我每天按书上的方法给宝宝做。

  直到现在,我坚持了4个月,宝宝只有偶尔出现一次流鼻涕,而且不会像之前那么严重了。虽然每天给宝宝做保健操会有点累,宝宝有时还不愿意配合,但无论如何,我都会坚持,因为觉得给婴儿做保健操真的很管用,能增强宝宝的体质,只要是对宝宝有好处的事,我一定会坚持的。

  从生理上来说,婴儿刚出生后,还依然保持着胎儿的姿势,像蜷屈的小动物一样:屈体、盘腿、收腹、弯腰、团背等。慢慢地手脚才会乱动,改变这种胎儿的姿势是人类肢体发展的需要,做婴儿操不仅可以锻炼婴儿全身的肌肉和关节,而且还可以尽快改变这种姿势,使婴儿更健美。

  从心理上来说,父母给婴儿做被动操,要一直面对着婴儿,哄着婴儿玩耍,把自身的爱全投给了这个幼小的新生命,这种充满爱、柔情和愉快的情感能够使婴儿的心灵得到满足。心灵上得到的温暖和平静,可以促使婴儿心理的正常发育。

  除此之外,做婴儿保健操可以锻炼其身体,使其肌肉发达有力,关节灵活自如,器官健康,功能协调,因此,经常做婴儿保健操的宝宝必然会变得更加活泼、天真、伶俐、可爱,更加健美、漂亮,可以促进全身各种功能、包括智力的发育。

关键字:婴儿保健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