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爬行的益处 是宝宝成长过程不可缺少的一环

爬行的益处 是宝宝成长过程不可缺少的一环

时间:2016-08-18 08:5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爸爸妈妈你们知道爬行对宝宝来说有何益处吗?要是不怎么了解的话,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爬行的益处 是宝宝成长过程不可缺少的一环

图片来源于华盖

  没有经历过爬行这个阶段,而直接学会走路的孩子,他们的行走方式是比较怪的。脚好像有点偏内,这是因为他们脚的拇指比较弱。他们走路的时候,不懂得用脚跟先着地,所以会晃来晃去,好像没有力量一样。

  有些孩子爬行的时候,会用一腿爬行来带动另一腿的方式,这样父母就会以为孩子的另一条腿发育不良。然而事实是,孩子刚刚开始学习爬行的时候,两只脚的力量都是不均衡的,经常食用一只脚就会显得不灵活,这种现象是正常的,父母不必的哪有。但是要是这种状况持续时间太久的话,那么宝宝就有可能有肌肉神经或脑性麻痹等异常状况,这样就要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

  爬行可以使孩子的颈肌得到锻炼。爬行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当孩子爬行的时候,头就要抬起来,这个动作会使宝宝的颈部肌肉得到锻炼。颈肌就会变得更加灵活,宝宝的视野也会扩大,接受刺激的机会也会增加,那么宝宝的大脑就能得到相应的刺激,宝宝就会变得更加聪明哦。

  爬行可以使孩子手臂更加强壮。孩子进行爬行运动的时候,是需要用手腕来支持身体重量的,此时孩子的手腕就会得到一定的练习,往后孩子练习拿汤匙、使用筷子、拿蜡笔都会更加有用。

关键字:宝宝爬行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