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1岁前宝宝会害怕啥 随年龄成长有所变化

1岁前宝宝会害怕啥 随年龄成长有所变化

时间:2016-08-18 09:2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你知道在孩子1岁之前会害怕什么吗?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孩子的恐惧吧!在孩子1岁前孩子到底在害怕什么。

1岁前宝宝会害怕啥 随年龄成长有所变化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孩子都是会害怕或者恐惧的。一般来说情况都是比较轻微的,也没有什么年龄特点,因为这些都是暂时的。随着孩子的不断成长,恐惧也会慢慢消失。不同年龄的孩子恐惧的对象都是不同的,孩子的学习及体育历程会决定孩子恐惧的特定内容和恐惧强度。随着生活经验的增加,孩子就会有更丰富的经验来去判断新环境的威胁性,对环境的反应也会随着年龄的变化而变化哦。

  在孩子1~6个月大的时候,孩子的听觉都是比较敏感的。较大的噪音会使孩子觉得恐惧。但是一两次的刺激不会对孩子造成伤害。当宝宝哭泣的时候,父母要给孩子足够的安抚,也要避免让孩子听到连续的噪音哦。

  在孩子6~9个月大的时候,是属于婴儿期,孩子对于新奇刺激及陌生人都会产生不同的情境因素。例如:要是孩子熟悉的人在不在附近,与熟悉人的接近彻底,与周围环境是否熟悉,与陌生人接触的次数等等。

  婴幼儿对于陌生人都存在一定的恐惧感,但是在不同情况下表现出来的形式不同。在某些环境下,孩子见到陌生人就会哭泣,又或者愿意与陌生人接触。在这个时期,当孩子与陌生人接触的时候,父母要提高警觉,为孩子提供安全的环境。当孩子出现不安情绪的时候,父母要及时去安抚孩子。

  这个时期,宝宝对于高度会有恐惧。这个时候宝宝对高度已经有了一定的认知。在孩子9个月大的时候,身体发育已经使孩子具备翻身和爬行的能力,虽然孩子掌握了这些运动能力,但是孩子孩子是会对高度产生恐惧。高度的恐惧是天生的,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对自身控制能力的增强,孩子的恐惧也会消失。

关键字:宝宝心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