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3点抚触 给宝宝传递爱

3点抚触 给宝宝传递爱

时间:2016-08-18 09:57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有专家发现,如果妈妈每天能够给宝宝洗澡、抚触、拥抱,不仅能满足宝宝成长所需,还能营造起亲子之间的快乐与幸福的时光。

3点抚触 给宝宝传递爱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给婴儿洗澡,亲手激活她全身的快乐细胞

  宝宝从母体来到这个世界后,难免心理会“缺乏安全”,不过妈妈可以通过帮宝宝洗澡时的触摸,建立起彼此之间的亲密关系,这样能给宝宝需要的心理安全感。在给宝宝洗澡的过程中,妈妈只要用手轻轻他的全身,让他在你的触摸中感受亲密无间的安全感,他会慢慢放松不再害怕陌生的环境,然后,再捏捏她的胳膊、腿、肚子、脚、挠挠她的胳肢窝,小脚心……宝宝也因此会爱上你的触摸,高兴地又蹬腿又尖叫,最终你快乐的触摸,能将婴儿洗澡变成宝宝最爱的亲子时间。

  二、为婴儿抚触,用指尖留下慢慢的爱

  宝宝天生就喜欢妈妈的触摸,我们称之为“肌肤饥饿”。所以妈妈经常抚摸宝宝的全身,有助于满足这种饥饿,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宝宝身体良好发育。当宝宝洗澡完后,妈妈可以用指尖慢慢在他的全身拂过,就能展开和宝宝之间爱的交流,让她感受到你的关爱,让小小的心灵得到满足,再轻轻按抚宝宝的手心、小脸蛋、小肚子,或者自创几个宝宝喜欢的动作,让她身心得到放松,从而促进她全身的健康发育,在每一次抚触宝宝时,一起享受抚触的快乐和满满的爱。

3点抚触 给宝宝传递爱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哄婴儿睡觉,用拥抱给她爱的避风港

  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基本上都是在睡眠度过的,因为睡眠能帮助宝宝建立很好的免疫系统,妈妈哄宝宝睡觉时,用拥抱给她一个最舒适的摇篮,轻轻拍拍宝宝背部,边拍边唱歌,用自己的爱哄她进入梦乡,能有效缩短宝宝入睡的时间,提升睡眠质量。妈妈的拥抱总是能让宝宝睡得更香,这是因为每当你抱起宝宝,轻柔地抚触她的身体,都是在“抚触”宝宝的心灵,亲亲胖嘟嘟的小脸蛋,拍拍宝宝的背脊,给她更多的触摸,每一次哄她入睡,或者是在她心情不好闹情绪的时候,马上给她一个爱的拥抱,都能让她获得安全感和信任感。

  刚从母体出来的宝宝,需要爱,需要妈妈的气息,需要和妈妈皮肤的接触,这是宝宝的天性。对于妈妈来说,做好每一件琐事如婴儿洗澡,触摸宝宝多一次,就像在宝宝的储蓄罐中存下了一份爱。

关键字:宝宝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