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怎样培养宝宝的生活规律 受益终身

怎样培养宝宝的生活规律 受益终身

时间:2016-08-18 10:4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大的财富,在宝宝3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可以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的生活习惯哦。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哦。

怎样培养宝宝的生活规律

图片来源于华盖

  良好的生活习惯能使孩子受益终生,当然啦好的生活习惯也要有好的生活规律。要是孩子拥有良好的生活规律,能够按时吃奶、玩耍和睡眠的话,那么孩子就会拥有好的食欲,一觉醒来就会有好的精神,快乐的玩耍。这样孩子的身体就能正常的发育,孩子的神经、心理发育也能得到较好的发展哦。

  一般来说,3个月大的孩子,应该每隔4个小时喂一次奶,晚上可以不喂奶,一天需要喂奶5次。孩子的睡眠状况是这样的,白天睡得较少,而晚上就会睡得比较久。白天需要睡2次,每次需要60~120分钟。宝宝最佳的起床时间是早上6点,父母可以每隔4小时喂食。在白天,父母可以带着孩子到户外去晒晒太阳,或者散散步,在晚上的时候,就可以洗个澡。晚上10点过后,就可以哄宝宝进入梦乡。

  婴幼儿生活规律的培养主要是靠婴幼儿条件发射规律来进行的,例如:喂奶的时间,可以使孩子感受到妈妈喂奶的姿势和语言,有利于宝宝的口腔及胃的蠕动,分泌足够的消化液,从而反复进行,这样宝宝的神经系统与消化系统就会建立相应的联系。在喂食完毕后,妈妈可以与宝宝玩耍一会,再去哄宝宝入睡。

  睡觉前可以为宝宝换好干净的尿布,脱掉繁重的衣物和鞋袜。在宝宝睡觉的时候,父母说话要降低音量,并拉好窗帘,让孩子意识到睡觉时间到了。

关键字:生活规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