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人的听觉发育 主要分为8个阶段

人的听觉发育 主要分为8个阶段

时间:2016-08-18 14:0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一般来说,正常的人听觉发育都分为8个阶段。

人的听觉发育 主要分为8个阶段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来说,正常的人听觉发育都分为8个阶段。

  1、听觉察知是人的耳对声音反应的一种本能。

  2、听觉注意是指有意识地去听,这个阶段的训练对培养聋儿的聆听兴趣和习惯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3、听觉定向是指辨别声源的方向,正常来说,4个月大的婴儿就有寻找声源的能力了。

  4、听觉识别是指能区别几种声音的不同。

  5、听觉记忆是指在听觉识别的基础上,经过大脑皮层的综合分析对声音信号及其含义的同时记忆。

人的听觉发育 主要分为8个阶段

图片来源于华盖

  6、听觉选择,在两种以上的声音中,选择性地听取某种自己希望听到的声音。

  7、听觉反馈是指聋儿发音说话时自我调整的过程,我们说话的音调、音量都靠反馈来调整。

  8、听觉概念是指在上述7个阶段的基础上,经过大脑的思维活动,对声音信号本质的认识,不但要听到而且要听懂。

  以上8个阶段要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由低级的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不断上升,也就是从声音反复认识、辨别、记忆,最后形成听觉概念的循序渐进过程。

关键字:宝宝听觉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