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给0-1岁的宝宝做运动 切不可盲目超前

给0-1岁的宝宝做运动 切不可盲目超前

时间:2016-08-18 13:56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虽然1岁以前的宝宝连走路都还没有学会,但是,他们也需要做运动,而且父母一定不能忽略。
给0-1岁的宝宝做运动 切不可盲目超前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运动可以刺激宝宝的生理机能,对婴幼儿进行适当早期的运动,不仅能够锻炼他的身体,也能促进其智力发育。需要注意的是,婴幼儿的运动应该根据宝宝不同月龄生长时期的特点来进行,要循序渐进,切不可盲目超前。

  满月后——父母即可抱着宝宝到室外去活动:散步。每天2-3次,每次5-10分钟,带婴儿去“散步”,可以改善机体的气体交换状况,使体内血氧含量增多。

  2-4个月——这时候可以让婴儿适应四肢的运动。先让婴儿平躺着,然后将其两上肢交叉伸屈,每个动作重复2-3次,锻炼肩部及腿部的肌肉。

  4-6个月——练习翻身运动的最佳时期。妈妈可以一手持其脚,一手持其上身帮助宝宝翻身。

给0-1岁的宝宝做运动 切不可盲目超前

图片来源于华盖

  6—8个月——是宝宝练习爬行运动的最佳时期,让宝宝多爬行可促使其协调性、灵敏性得到很好的发展。

  8—10个月——可以开始做站立准备的运动。让宝宝呈俯卧的状态,手持其脚脖子,待其两手撑地后,将双脚提起,再慢慢地放下。这样重复多几次,可以锻炼宝宝上身和腕部肌肉的力量。

  10-12个月——可以开始作步行准备的运动。让宝宝蹲着或跪着,然后拉住他的双手,使其站立起来,经常这样做,可以锻炼宝宝下肢肌肉的力量。

  当宝宝能够初步行走时,妈妈可以扶其两腋,让其双腿跳动,这样既可以锻炼各器官的生理功能,又能增加宝宝愉快的心理。

关键字:宝宝运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