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各月龄段的宝宝 运动能力有所不同

各月龄段的宝宝 运动能力有所不同

时间:2016-08-18 15:1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很多宝宝由于受到外出活动的安全因素、家庭活动空间的局限,不能到外面正常运动。魄力与探索精神也受到抑制。但运动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从独立坐、爬行、站立到行走,都要充分培养孩子对运动的热爱。

各月龄段的宝宝 运动能力有所不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很多宝宝由于受到外出活动的安全因素、家庭活动空间的局限,不能到外面正常运动。魄力与探索精神也受到抑制。但运动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从独立坐、爬行、站立到行走,都要充分培养孩子对运动的热爱。

  0~3个月龄,由于肌肉缺少力量,所以要侧重颈部运动,通过呼唤让他转动脖子,俯卧时用玩具或铃铛吸引他抬头;还要帮助他翻身、做手脚被动操。

  3-6个月龄,这时候胳膊与腿的肌肉的力量得到发展,那么,家长可以帮助他学会侧身与翻身,从仰卧到俯卧,锻炼较长时间的抬头。

  6-12个月龄,这个时候孩子刚开始学会走路,对周边事物的探索欲望催促着他运动能力的快速发展,从独立坐、爬行、站立到行走,要充分培养孩子对运动的热爱。

  12-24月龄,这个阶段的孩子会跑了,世界也一下宽阔了,具具有更强的探索与冒险精神,可以培养孩子攀爬、滑滑梯、奔跑、跳跃等。

  24-36月龄,这时候的孩子喜欢自由地玩耍,不怕脏不怕累。可以到游乐场所,参加富有想象力与冒险精神的群体活动。

关键字:宝宝运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