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教妈妈们三个方法 训练婴幼儿爬行

教妈妈们三个方法 训练婴幼儿爬行

时间:2016-08-18 16:36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爬行是婴幼儿的本能,7-9个月是宝宝学习爬行的关键,父母应该在宝宝还没学会走路之前尽可能的多引导宝宝爬行。

教妈妈们三个方法 训练婴幼儿爬行

图片来源于华盖

  虽然说有的宝宝没有经历爬行的阶段,并不代表发育不好,但是,爬行对于婴幼儿的成长来说,确实是有很多益处的。

  对于婴幼儿来说,爬是一种最好的全身运动。婴幼儿在爬行的过程中,需要抬起头颈、胸腹离地,用肢体来支撑身体的重量,这样可以锻炼

  婴幼儿胸、腰、腹、背和四肢的肌肉,并可促进骨骼的生长,为日后站立、行走创造了良好的基础。

  另外,爬行对婴幼儿的心理发展与智力开发也是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美国的医生丹普尔认为,爬行需要四肢和大脑的充分协调,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外界信息刺激,对开发幼儿的智力有明显的效果。

教妈妈们三个方法 训练婴幼儿爬行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训练婴幼儿爬行主要有三个方法:

  自由爬行——即爸爸妈妈整理出一块宽敞干净的场地,可在地面铺上棉毯或席子,拿开一切可能有危险和脏的物体,在上面随处放一些玩具,让婴幼儿在地上自由的爬行、抓玩。但注意必须要在成人的视线范围内活动,以免发生意外。

  定向爬行——即让婴幼儿趴着,然后把玩具放在婴儿面前适当远的地方,吸引他爬过去拿。刚开始婴儿可能不会前进,爸妈可以用手掌顶住他的脚掌,帮助他前进。

  转向爬行——先将好玩的玩具给宝宝玩一会儿,待宝宝对玩具产生浓烈的兴趣时,然后将玩具当着宝宝的面藏在他的身后,引诱他转向身爬过去拿玩具。

关键字:宝宝爬行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