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美德 从孩子学会敲门开始

美德 从孩子学会敲门开始

时间:2016-08-19 13:4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小的时候,父母总会教导孩子,敲门的时候要讲究规矩,特别是去客人家里做客,更要注重礼仪。正确方法是:首先要弯曲中指轻缓地叩门两三声,停顿片刻,等待里边人的回应,如果里边没有反应,再多叩几下,声音可以比先前大一点,但绝对不能大力地拍打。

美德 从孩子学会敲门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小的时候,父母总会教导孩子,敲门的时候要讲究规矩,特别是去客人家里做客,更要注重礼仪。正确方法是:首先要弯曲中指轻缓地叩门两三声,停顿片刻,等待里边人的回应,如果里边没有反应,再多叩几下,声音可以比先前大一点,但绝对不能大力地拍打。

  虽说敲门规矩都是些琐碎的细节,但正因为这些细节,才奠定了我们人生的基调,培养了我们的品格。

  人不是一出生就会关心他人,尊重长辈,而是通过细节,从点滴开始。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孩子的正确敲门规矩,能反映出这个家庭是否有教养。

  家长们聚在一起谈论到孩子,一般都是说到孩子有这个那个特长,而很少谈到孩子某方面的美德。所以,家庭教育非常重要。知识教育给孩子提供了生存手段,而道德启蒙,则是个人的立身之本。家庭氛围应该让孩子成为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孩子,把这些美德从家庭传到整个社会环境里。这一切,都要从教会孩子敲门开始。

关键字:宝宝美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