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1岁前的宝宝 怎么培养独立性

1岁前的宝宝 怎么培养独立性

时间:2016-08-19 15:0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正在一天天的成长,孩子的每一个动作都在预示着孩子的运动能力不断的发展。在孩子1岁前,要怎样对孩子进行独立性教育呢?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

1岁前的宝宝 怎么培养独立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朵朵妈发现朵朵懂得将小饼干放在嘴里吃的时候,就开始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例如:将奶瓶放在朵朵手里,让她自己抱着喝。将小勺子放在孩子手里让孩子自己进食。但是朵朵并不是乖乖的进食,当奶瓶在自己怀里的时候,喝了两口就会去玩奶嘴。小勺子都是拿在手中挥舞的。朵朵妈这时就困惑了,这该怎么办呢?怎样引导小朵朵自己吃饭呢?

  案例分析

  宝宝在8~15个月之间才会慢慢懂得因果相关性。因此就算朵朵妈将奶瓶放在孩子手中,孩子是没有办法理解奶瓶和喝奶之间的相关性,当孩子手里拿到奶瓶的时候,就会做出自己的解释去玩奶嘴。小勺子与自己喂食也是相同的道理。朵朵妈不用着急,可以先为孩子示范一番,重复多次也是可以的,那么孩子的认知才能得到加强,使孩子能够自己独立吃饭。

  专家意见

  父母在培养宝宝自理能力的时候,容易出现哪些误区呢?这时候父母最需要的就是耐心。父母要让孩子感受到外界的舒适感及安全感,逐渐去熟悉周围的人,从而建立良好的关系。然后鼓励孩子去学习因果相关性,学会与他人沟通,才能有目的的进行表达及行动。

  一般来说0~1岁婴幼儿具备了基本自理能力,可以自己双手握奶瓶喝奶,会配合大人穿脱衣服等。掌握不同的运动能力是孩子成长的一个重要标志,同时也是父母发现孩子的问题的有效途径,父母要做的是做好引导工作,防止进入误区。

关键字:宝宝独立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