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实验表明 婴儿从小就存在嫉妒心理

实验表明 婴儿从小就存在嫉妒心理

时间:2016-08-19 16:3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一项研究表明,2岁后的孩子开始就有嫉妒、害羞、骄傲等较为复杂的心理。

实验表明 婴儿从小就存在嫉妒心理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项研究表明,2岁后的孩子开始就有嫉妒、害羞、骄傲等较为复杂的心理。儿童研究小组用50名3个月、6个月和9个月大的婴儿进行了4项实验。实验表明,当母亲注意力转向其他孩子时,婴儿就会蹬腿或发出不满的叫声。

  在前面3个实验中,研究人员在婴儿面前喝水、盯着婴儿看、和婴儿的母亲说话,母亲没有回答,这些都不能引起婴儿的不安。当第4个实验中,母亲开始跟研究人员说话,并不是发出笑声,此时,旁边的婴儿马上就表现出生起的样子,同时嘴里还发出急促而愤怒的声音。

  婴儿吃醋的心理与人际沟通有关,吃醋表现了一个人对失去所爱之人的害怕。是感觉到某人的出现威胁到了自己与亲人的关系所做出的反应。研究人员表示,婴儿是会表现出吃醋的心理。

关键字:婴儿嫉妒心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