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你的宝宝会有‘分离焦虑症’吗 如何判断

你的宝宝会有‘分离焦虑症’吗 如何判断

时间:2016-08-19 16:3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也会有分离性焦虑症,比如上学会有学校恐惧症、考试会有紧张症。如果不加以重视和矫治,那么会阻碍身心的健康发展。

你的宝宝会有‘分离焦虑症’吗 如何判断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也会有分离性焦虑症,比如上学会有学校恐惧症、考试会有紧张症。如果不加以重视和矫治,那么会阻碍身心的健康发展。

  有一位家长介绍到,他的女儿只有8个月大,平常都很乖巧,不过一到星期一就哭闹不止,这是怎么了?这位家长介绍,他们夫妇俩平时工作都忙,跟女儿见面的时间都少,孩子基本上是由奶奶照顾。孩子也特别乖巧,可每次到星期一他们要上班时,女儿就马上变了情绪,十分烦躁,一整天哭闹不止,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专家分析到,宝宝是出现了“分离性焦虑症”,当他们与所依恋的亲人分离时,会感觉到不安。这种症状如果不加以重视和矫治,就会影响宝宝以后的生活,会阻碍身心的健康发展。

  现代的妈妈工作压力大,和宝宝相处的时间那么少,所以宝宝发生分离焦虑倾向比较普遍,所以母亲最好利用休息的时间,增加与孩子的接触机会,避免分离时间过长,以缓解宝宝的焦虑情绪。

关键字:宝宝分离焦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