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游泳 这样才健康

宝宝游泳 这样才健康

时间:2016-08-20 10:1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游泳不仅仅能锻炼孩子的身体,还能让孩子学到许多运动技巧呢。下面就让我们学习怎样让孩子健康游泳吧!

宝宝游泳 这样才健康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泳能使孩子长高吗?孩子要怎样游泳才是好的?针对父母的疑问,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婴幼儿在游泳中要掌握的技巧及注意事项。

  年龄阶段:6~18个月。

  这时候孩子能够尝试去适应水中的活动,在水里做一些简单的踩水及牵拉动作。慢慢的学习浮游及滑水的技巧,也能学习吹出起泡,并且在水中改变方向或进出水池(这些都需要父母的帮助)。父母要以游戏的方式教导孩子,过程要给予暗示,告诉孩子将要带他下水。可以运用一下示意的句子,例如:“一、二、三、四”或“各就位,预备,走”等等。在孩子学习新技巧的时候,父母可以让孩子听一些歌谣,这样能够让孩子更容易记住技巧。

  注意事项:与孩子一起游泳的方式也可以是参加游泳训练班,孩子的最佳学习时间是:6个月大的时候。游泳班最多不可多于10~15对父子、母子。游泳的时候要为孩子穿上游泳尿布哦。

宝宝游泳 这样才健康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年龄阶段:18个月~36个月。

  这时孩子可以继续学习游泳技巧。如:基本手臂动作和踢腿动作。在孩子3岁的时候还就能自己扶梯进出水池了。也能学会进水忍住呼吸,在你旁边跳入水中。父母可以用一些先的游戏方式让孩子去学习潜水,孩子可以在婴儿浅水区拾回自己的玩具或游泳圈。父母可以先将漂浮的玩具扔入水中,接着让孩子去拣回来拿给自己。这样孩子就能学会划水的基本手臂动作。要是想让孩子在原地打转的话,可以让孩子装成火车在水池边前进。让孩子在边缘中继续划动手掌。

  注意事项:父母要与孩子一起参与游泳课,正式的游泳课可以吃一些。虽然孩子在水中的表现是很独立,但是你也要在孩子的身边。孩子游泳一定要穿游泳尿布。与孩子游戏时,父母要注意安全哦。

关键字:宝宝游泳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