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家长如何教宝宝注意便后卫生 有何技巧

家长如何教宝宝注意便后卫生 有何技巧

时间:2016-08-20 16:3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在5岁以后就可以训练他自己处理便后卫生了。有些宝宝上了幼儿园了但不喜欢在幼儿园里大便,非要憋着回家拉,这是为什么呢?

家长如何教宝宝注意便后卫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在5岁以后就可以训练他自己处理便后卫生了。有些宝宝上了幼儿园了但不喜欢在幼儿园里大便,非要憋着回家拉,这是为什么呢?很大的原因是不愿意自己擦屁股,怕擦不卫生,因为在家的时候都是依赖父母的。

  如何教宝宝擦屁股

  略厚一些,避免弄脏自己的手;女孩一定要教她们由前往后擦,避免大便中的细菌污染阴部;男孩也要提醒他们擦的时候不要太马虎,以免把大便沾在阴囊上。

  还有擦完屁股后一定要养成用肥皂洗手的好习惯。

  刚开始的时候,宝宝肯定不能自己完全擦干净,但父母不要去埋怨他们,更不要打击他们的自信心和积极性。否则以后他们更不愿意自己去处理,家长一定要慢慢引导,耐心鼓励,让宝宝锻炼自理能力。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