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不能吃过多味精 对身体会有不良后果

宝宝不能吃过多味精 对身体会有不良后果

时间:2016-08-22 08:3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当婴儿出现胃口不好不愿吃饭时,就会在菜中加入多些味精,使饭菜味道鲜美来刺激宝宝的食欲,研究发现,味精进入人体后,能使血液里的锌转变为谷氨酸锌,从尿中过多地排泄到体外。锌是人体内重要的微量元素,具有维持人体正常生长发育的作用。所以这种做

宝宝不能吃过多味精 对身体会有不良后果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婴儿出现胃口不好不愿吃饭时,就会在菜中加入多些味精,使饭菜味道鲜美来刺激宝宝的食欲,研究发现,味精进入人体后,能使血液里的锌转变为谷氨酸锌,从尿中过多地排泄到体外。锌是人体内重要的微量元素,具有维持人体正常生长发育的作用。所以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如果婴幼儿一旦缺锌,味觉便会迟钝,甚至讨厌,久了就会造成智力减退、生长迟缓、晚熟等等不良后果。

  婴儿时期多数宝宝都以喂母乳为主,如果乳母食用过量味精,大量的谷氨酸钠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然后导致婴儿缺锌。所以在宝宝三个月以内,妈妈应该尽量少食用味精。

  不能一味追求鲜美的味道而放大量的味精,食入过多新陈代谢会出现异常,在进食半小时后会出现头昏脑涨、眩晕无力、心慌、气喘等症状,有些宝宝会表现为上肢麻木、下肢颤抖,个别的则表现为恶心及上腹部不适。因此,在生长发育的宝宝,味精不能吸入太多。

关键字:味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