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母亲对孩子的一生 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母亲对孩子的一生 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时间:2016-08-22 09:54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母亲可以说是孩子最早、最直接的教师,从孩子出生以后,母亲的一举一动都直接影响着孩子,所以,母亲的教育方式对孩子的一生是有着重要影响力的。

母亲对孩子的一生 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国民的命运掌握在母亲的手中”这名话说得并不是没道理的。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在孩子的成长中,母亲具有极重要的影响力。

  健康的身体

  母亲十月怀胎把孩子生了下来,一个孩子在婴儿期的哺乳以及喂养工作,都是由母亲一手操办的。在孩子的生长发育过程中,母亲给了孩子丰富的营养、均衡的饮食、细心的日常护理等以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发育。

  智力的发展

  幼儿期是孩子智力发育的关键期,孩子大脑的发育在这个阶段已经基本发育成熟,所以,在这段时间,母亲要非常重视对孩子的智力开发。

母亲对孩子的一生 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性格的形成

  孩子在婴幼儿期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婴儿都是恋母的,所谓“三岁定八十”,在孩子出生后的3年时间里,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母教,可以说是影响孩子一生的关键。母亲的一举一动都直接影响着孩子,母亲的性格对孩子更具有影响,一般来说,如果母亲性格温和,孩子也比较乖顺;母亲脾气暴躁,孩子也容易性子急。

  道德品质的修养

  孩子有很多的品行不是母亲直接教的,而是在潜移默化中传授给孩子的。

  母亲道德品质的修养,对孩子的影响可能会贯穿孩子的一生,所以每个母亲都应该加强自己的修养,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品德,这对孩子今后的发展也是很重要的。

  作为一个母亲,不能只关心孩子的健康,而忽略了孩子智力的发展和品德的形成,一个合格的母亲应该使孩子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母亲勇敢和乐观的生活态度会深深地影响着孩子,母亲要学会用坚强去武装孩子的精神,并给予他爱和智慧,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在以后社会生活中,更坚强、更勇敢。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