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产后一年内 是宝宝和妈妈一起做运动的最佳时期

产后一年内 是宝宝和妈妈一起做运动的最佳时期

时间:2016-08-22 10:0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妈妈在产后一年内是运动康复的最好时期,这个时候正是孩子1岁以内,他们这时对新鲜事物有很大的好奇心,所以这个时候是妈妈跟宝宝一块锻炼的最佳时期。

产后一年内 是宝宝和妈妈一起做运动的最佳时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妈妈在产后一年内是运动康复的最好时期,这个时候正是孩子1岁以内,他们这时对新鲜事物有很大的好奇心,所以这个时候是妈妈跟宝宝一块锻炼的最佳时期。妈妈和宝宝可以一起运动:

  1、做下蹲式的锻炼

  妈妈可以抱着孩子一起做下蹲运动,下蹲幅度不用太大,坚持2秒后还原,既可以锻炼妈妈盆底肌群的力量,也可以锻炼宝宝的空间运动感。

  2、飞鸟式的锻炼

  宝宝和妈妈相向而坐,妈妈双手侧平举,并不断地上下运动手臂50~100次,让宝贝也跟着妈妈一起做。这样既加强了妈妈肩与脊柱周围肌群的力量,同时也防止脊椎病的出现,也锻炼了宝宝反应能力和手臂的力量。

关键字:宝宝运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