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聪明的宝宝出生时 有哪些表现

聪明的宝宝出生时 有哪些表现

时间:2016-08-23 08:2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伶俐。聪明的宝宝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笑,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

聪明的宝宝出生时 有哪些表现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都聪明伶俐。聪明的宝宝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笑,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父母们应该怎样做才能保持住宝宝的聪明优势呢?

  爱笑的宝宝是聪明的表现

  宝宝出生的时候,聪明的宝宝似乎更机灵。有些孩子从一开始就把头抬得高一些,在环顾四周,对什么都有强烈的好奇心。

  你也会感觉到一个敏锐、反应速度快的婴儿也是聪明的。如果他避开某个东西,那就表明他能区分什么是能让他感觉到愉快的,什么是不能的。越敏感的婴儿越容易得到满足。

  笑得越早的孩子,聪明的可能性越大。这是一个象征性的迹象,至少很早开始笑的婴儿常常会成为聪明活泼的儿童。

  聪明的孩子出生时会大一些、重一些,但也不全是如此。

聪明的宝宝出生时 有哪些表现

图片来源于华盖

  通常来说,重一些的健康的婴儿更多的来自有良好营养和关照的母亲生的。这些母亲也更有可能给予孩子最好的教育。后来也有智力测验表示,较重的婴儿确实在心理上有更大的优势,有较好的身体,才能比其他小孩来得更活跃。较重的孩子需要更多的食物,能吸收更多的营养,好的营养有助于智力的发展。因此,父母不用每天忧虑于孩子的健康问题,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用来亲子交流。所以,从一出生开始,较重的孩子会处于一个更愉快的的环境、情感上得到更多支持的世界里成长。

  婴幼儿的发展如果只根据这两种能力就断定一个孩子以后的发展显然是不够的,婴儿的某些技能与其身体发育状况有关,有些与经验有关,而有些与两者都相关。在设法判断孩子聪明的早期迹象时,要把他作为一个完整的人来看。

  总之,聪明儿童在发展中各个方面都超前,在父母的帮助下,他们是有可能保持住这一优势的。

关键字:聪明宝宝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