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小宝宝坐飞机可以吗 应注意什么

小宝宝坐飞机可以吗 应注意什么

时间:2016-08-23 10:4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小宝宝适宜坐飞机吗?在微博上看到一条消息,一名两个月大的婴儿随母从重庆坐飞机去杭州,一下飞机孩子竟意外死亡了。

小宝宝坐飞机可以吗 应注意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微博上看到一条消息,一名两个月大的婴儿随母从重庆坐飞机去杭州,一下飞机孩子竟意外死亡了。

  孩子的死因跟坐飞机有关吗?是不是孩子太小了不适合坐飞机?等等一些列的问题随之而来。

  据身亡母亲马女士说,儿子身体一直不错,不过那天正好是出现拉肚子,带其去一家医院检查并开有药,中午吃了,下午有所好转,当晚就坐飞机。当飞机起飞后,孩子一哭,马女士就以为尿布湿了,给他换好尿布后再给他吃母乳,一路上就这样反复着……待飞机降落在杭州,发现儿子脸色发白,翻白眼。马上带儿子去医院,赶到医院时,孩子已停止呼吸了。

  小宝宝身亡与坐飞机有无关系?

  孩子可能是心脏病?有医生指出,飞机升降会引起气压变化,一些心脏不好的孩子会感觉不适,但致命的情况还没听说过,就目前孩子的情况来看,不太可能是心脏问题所造成的。

小宝宝坐飞机可以吗 应注意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可能是拉肚子造成的?据专家指出,急性腹泻是5岁以下儿童比较常见的死因,一个多月大的孩子抵抗力比较弱,如果不注意,严重的容易引起休克、引发全身病毒性感染,从而导致肺炎或心肌炎,会在短时间内引发死亡。

  婴儿坐飞机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医生建议,婴儿搭飞机前,最好让宝宝在医院做耳鼻喉咙做做检查,正常的可以乘坐飞机。如果有鼻塞、感冒等症状的,就不适宜坐飞机。

关键字:宝宝坐飞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