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亲子互动很重要 婴幼儿拥有很强的模仿能力

亲子互动很重要 婴幼儿拥有很强的模仿能力

时间:2016-08-23 11:1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宝宝从一出生就具有了视觉能力,通过观察妈妈的表情和一些动作,然后自己再去模仿,所以有些宝宝刚出生三五天就已经学会微笑了,因为他们都具有很强的模仿能力。

亲子互动很重要 婴幼儿拥有很强的模仿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从一出生就具有了视觉能力,通过观察妈妈的表情和一些动作,然后自己再去模仿,所以有些宝宝刚出生三五天就已经学会微笑了,因为他们都具有很强的模仿能力。

  模仿表情

  当宝宝像大人一样微笑时,妈妈会觉得很高兴,宝宝在模仿大人的各种表情时,大人脸部的表情不仅仅反映了自己的情绪,而且对宝宝也有一定的影响。宝宝通过模仿大人的表情,慢慢地学会了解到不同的心情有不同的表情表现出来。如果妈妈做一些比较夸张的动作,宝宝也能学得惟妙惟肖,妈妈也可以刻意模仿宝宝的动作与表情,宝宝会因此而兴奋不已。

  模仿动作

  在安静觉醒的状态下,婴儿特别喜欢注视着妈妈的脸,他们不但能对妈妈面部的表情作出反应,还能正确的模仿起妈妈的某些表情。假如你在宝宝面前重复的做出伸舌头的动作,每15秒一次,重复个5、6次,然后停止,当宝宝还在继续看你脸,有可能他的舌头已经在嘴里不停的挪动,不久,你就会看到宝宝把舌头伸向外面了,伸舌头就像在玩游戏一样。

亲子互动很重要 婴幼儿拥有很强的模仿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通过模仿知道自己身体的定位

  模仿是一种复杂又有意义的事情。一位儿科专家对一名新生儿进行实验,这位刚刚出生10小时的小婴儿,在每次见到这位儿科专家时,都在玩伸舌头的游戏。小婴儿通过对这位专家的模仿学习,知道了他们都具有相应的器官舌头,并且知道了舌头的定位和使用。一个新生儿从来都没照过镜子,但他们能通过观察你的面孔,然后联想到自己的身体具体有哪些部位和定位在哪。

  模仿语言

  宝宝在学习语言时,也有很强的模仿能力。爸爸妈妈在说话时宝宝会很认真的观察爸妈的唇形,因些,爸爸妈妈在说话的时候,速度可以放慢点,要注意发音的标准,也可以反复的讲,虽然刚开始宝宝不一定会,但爸爸妈妈讲的话已经在宝宝有脑海中形成了记忆和模仿的标本。

  模仿中,亲子之间的互动很重要,表面上是宝宝在模仿爸爸妈妈的表情和动作,实际也是爸妈和宝宝之间的情感交流。

关键字:宝宝模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