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养男孩好 还是养女孩好

养男孩好 还是养女孩好

时间:2016-08-23 10:54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有些家长认为女孩很省心,比较好带,可是男孩就让人操心,比较麻烦。究竟是养男孩好还是养女孩好呢?

养男孩好 还是养女孩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男孩和女孩天生有所不同,在男孩和女孩的比较平台,都有出现不同的问题,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父母总有操不完的心。

  首先,男孩和女孩的生理构造不同。男孩在言语识别度、听频范围等方面都不如女孩表现的好,女孩大脑中语言区域的发育比男孩要更快。在生活中,男孩常常表现为冲动、不爱说话、没规矩,女孩则表现安静、爱说话、守规矩,男孩常常不听父母的话,等受到惩罚时才意识到发生什么事;女孩比较容易听进父母的话。专家指出:男孩被诊断出患有品行障碍、躁郁症、多动症、注意力缺陷障碍、感统失调等问题的几率几乎是女孩的5倍。

  其次,男孩和女孩的性格不同。由于男孩的性格比较坚强、独立、自信,天生喜欢冒险,在生活中容易磕磕碰碰,导致受伤,同伴之间也经常出现打打闹闹,父母总是担心孩子的安全。相反,女孩比较胆小懦弱,怕这怕那的,因此,父母要鼓励孩子做一些大胆的事。

养男孩好 还是养女孩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再次,通常来说,女孩比男孩较早发育,语言能力比男孩强,容易与人沟通,但长大后女孩的优势会慢慢变成一种负担,在与人交流沟通时更容易出问题,因为她们心里会琢磨别人说过什么,是什么意思?而男孩比较晚开口说话,相对女孩来讲男孩比较容易患上自闭症,如果父母不加以正确引导,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最后,自我价值感是基于对自身价值的认识而形成的对自己的态度和情感。影响孩子自我价值感的因素主要来自周围人对自己的评价和态度。女孩常常把别人的需求放在重要位置,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忽视了自己内心感受而大大伤害了她的自我价值感。由于男孩的认知能力和能力发展比女孩强,所以男孩的自我价值感比较好。

  随着孩子的成长,男孩和女孩谁更容易养?相信父母们看了之后,会有自己的结论。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