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教新生宝宝 认识新事物

教新生宝宝 认识新事物

时间:2016-08-23 14:5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对于新生宝宝而言,外界的东西都是那么奇怪那么新鲜的,宝宝通常都对这些新鲜的东西充满了求知欲,那么怎么才能更好的教新生宝宝认识这些事物呢?

教新生宝宝 认识新事物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周岁以内的宝宝虽然还不会说话,但是他具有良好的听觉能力、视觉能力和记忆力。教新生宝宝认识新事物可以从下面几个方法去做。

  第一、引起宝宝的注意

  宝宝总是喜欢东张西望的,也不会特别去看某个具体事物,这时候,爸妈可以拿着东西做一些夸张的动作来引起宝宝的注意,并对宝宝说出这事物的名称。婴儿对事物的认识都是从具体思维开始的,所以不管是室内还是室外的东西,只要能让宝宝接触到,都可以对他说出这些物品的名称和状态,如“汽车跑的快、花儿真漂亮、小狗汪汪叫”等等,父母要有耐心,经常重复,不厌其烦的教孩子,总是会看到成果的。

  第二、鼓励宝宝用手或嘴去探索

  宝宝总喜欢用手去抓一些东西然后放到嘴里去啃,其实这是宝宝探索事物的本能来的。宝宝用手去摸、抓一切物品,可以感受到物品体表的温度和手感情况,把它放在嘴里啃咬,是为了进一步了解物品的软硬状态和味感,这是宝宝认识事物最有效的方法。父母要允许和鼓励宝宝用手或嘴去探索事物,同时也要注意,对于危险物品要用严肃的表情告诉宝宝这个不许动并拿开。

教新生宝宝 认识新事物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生活中可以收集一些小物品,如小积木、小瓶子、小盒子等只要是宝宝能用手抓的住的,放在一个大盒子里让他去抓,让他去感受物体的大小、方圆、软硬等特性,父母也要陪着宝宝一起玩,并一边告诉他物品的名称。

  第三、教宝宝用身体指认事物

  经过长时间的反复练习,宝宝已经对事物有了初步的认识,加上也有了一定的语言理解能力,父母可以训练宝宝用身体语言来指认事物。如“电话在哪里?宝宝的球在哪里?宝宝的鞋子在哪里?”他就会用眼睛去找,然后给你指出来或直接去拿过来。

  宝宝在认识新事物的时候,他的听觉能力和视觉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父母可以在训练宝宝认识事物的同时,开发和引导宝宝的语言能力,让宝宝得到全方位的成长。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