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创设适合新生儿的环境 对宝宝成长很关键

创设适合新生儿的环境 对宝宝成长很关键

时间:2016-08-24 09:05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为新生儿创设安全而舒适的环境,有利于宝宝更快适应新的生活,保证身体健康。

创设适合新生儿的环境 对宝宝成长很关键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为新生儿营造一个安全而舒适的环境,能够帮助宝宝逐渐适应生活,对宝宝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

  新生宝宝的抵抗力很弱,很容易感染病毒或细菌,因而要特别注意室内环境的清洁,为了保持室内每天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为了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扫地时避免尘土飞扬,最好要用半干半湿的拖把拖地。

  新生宝宝的房间要温暖舒适,由于新生儿的体温调节中枢的功能发育不完善,尚不能随环境温度的变化而进行调节,所以室内温度以18—22℃为宜,湿度应保持在50%左右。宝宝居住的房间,阳光应充足,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有杀菌的作用,但要避免强光直射宝宝的面部。

  夏季炎热时,注意室内通风,要注意电风扇不要直接对着宝宝吹,空调不宜制冷温度太低或长时间开放。过于干燥的空气会使宝宝呼吸道黏膜变干,抵抗力低下,也可发生呼吸道感染,冬季时也可在暖气片上放些干净的湿毛巾,夏季时地面上洒些清水。

  婴儿床应该独立摆放,放置在房间的中央,以便大人看护,也有利于宝宝的成长与自我意识的培养。为避免宝宝跌落后夹在墙和床之间而发生窒息,宝床的放置应该紧挨着墙或放在离墙50厘米左右的地方。床下地面可铺上毯子等软垫,以防宝宝跌落时碰伤头部和身体。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