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您的宝宝有这些不良习惯吗 要及时纠正

您的宝宝有这些不良习惯吗 要及时纠正

时间:2016-08-24 16:42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在培养好习惯的同时要纠正不良习惯,宝宝好习惯的形成需要父母给予正确引导。

您的宝宝有这些不良习惯吗 要及时纠正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处在幼儿时期的宝宝受外界影响大,认知能力还比较差,容易养成不良习惯,父母要及时纠正宝宝的不良习惯。

  吮吸手指

  对于刚出生的小宝宝而言,吸手指是在正常不过的了。宝宝每天爬来爬去,手会接触都很多细菌以及一些寄生虫和虫卵,吮吸手指会使这些东西进入消化系统,引起疾病。

  如果宝宝是因为无聊才吸手指的话,爸妈可以通过一些互动的小游戏,来转移他的注意力。宝宝若在情感上获得足够的关心,就不会想通过吸手指的方式来获得快乐,所以如果父母给予较多的关爱,也能帮助宝宝戒掉吸手指的习惯。

  揉眼睛

  宝宝喜欢用手揉眼睛,很容易伤害角膜,也容易使细菌病毒进入眼睛,引起眼结膜、沙眼等眼部疾病。

您的宝宝有这些不良习惯吗 要及时纠正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的眼睛如果有异物进入,不要用手去揉,要帮他轻轻吹出来或请医生处理。平时给宝宝洗干净手和脸,防止细菌感染,这样便可减少宝宝揉眼睛的机会,避免养成揉眼睛的习惯。

  挖鼻孔

  用手去挖鼻孔时由于指甲比较坚硬,很容易使鼻粘膜被挖伤,使鼻子里的血管破裂出血。另外,用手挖鼻孔容易使鼻毛脱落,降低鼻腔的过滤功能,呼吸的时候就会吸入许多粉尘及有害物质。

  鼻腔里的细菌侵入­腔,引起感染化脓,则将危及生命,所以不要让孩子挖鼻孔。杜绝宝宝再次挖鼻孔,要告诉他挖鼻孔的坏处,不仅不卫生而且会没有小朋友和他玩。

关键字:坏习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