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和宝宝说悄悄话 也有诸多好处

和宝宝说悄悄话 也有诸多好处

时间:2016-08-27 14:03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不少父母认为,宝宝小小年纪就学会说悄悄话,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但其实,父母经常和宝宝说悄悄话还是有好处。
和宝宝说悄悄话 也有诸多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只要父母们细心观察,就会发现,2、3岁的宝宝对说悄悄话特别的着迷,尤其是当他们自己能说悄悄话时,还会因此而感到自豪。有的父母可能会认为,宝宝学会说悄悄话,是一种不好的行为,会影响他日后的交友方式,专家认为,并非如此。

  专家认为,父母经常和2岁左右的宝宝说悄悄话,可以刺激宝宝的大脑,有助于大脑发育。研究发现,每当宝宝的大脑受到刺激进行思考时,不仅会形成新的神经桥,还会使早已存在的神经元连接得到加强。而大脑中形成神经桥越多或得到强化,宝宝的智力发展也就越快。

  说悄悄话有助于宝宝学着自己调节声调,这是声音意识的一个重要方面。当宝宝学会试着压底自己的声音说话时,这也是他语言能力发展的一个标志。

  说悄悄话还能帮助宝宝集中注意力。当你跟宝宝说悄悄话时,他需要放下手中的活动,集中注意力认真的倾听,才能听清你跟他说话的内容,因此,和宝宝说悄悄话也是帮助宝宝练习注意力集中和学会倾听的好方法。

  所以,父母不妨多和宝宝说说悄悄话吧,如“一会咱们去看吧!”“宝宝给妈妈讲故事吧!”等等,或者你也可以让宝宝用悄悄话和你进行交流。这样不断地互相说悄悄话,可以让宝宝知道学会怎么将自己的声音调节得很轻柔。

关键字:宝宝语言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