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强化宝宝语言训练 以及掌握技巧

强化宝宝语言训练 以及掌握技巧

时间:2016-09-09 10:45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导语:相关专家通过研究实践表明,1-3岁孩子是语言(口语)发展最佳重要时期,也是学习口头语言的最迅猛的阶段。此时,要不断强化锻炼,最大限度地促进孩子语言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强化宝宝语言训练 以及掌握技巧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在学说话的早期,不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意思,只说出一两个词,家长就忙着补全,不让宝宝有更多机会去进行获得逻辑思维语言。家长应有意识地培育孩子逻辑思维语言的表达能力。其实,让宝宝的语言能力获得良好发展,家长只需每天抽出30分钟左右的时间,认认真真地对宝宝进行一些小训练及掌握技巧,那么不久后宝宝会给到意外的惊喜。

  强化宝宝语言训练:

  【0~1岁宝宝的语言计划】宝宝因为对语言产生兴趣,从而开始模仿,从模仿开始掌握,从掌握开始熟练……宝宝学习说话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过程。

  【模仿发声】宝宝发音是从模仿开始的,每天,妈妈可以在宝宝很开心的时候,抱起自己的宝宝,在他面前做出张嘴、吐舌或其他各种表情,或是慢慢地对着宝宝说出你希望宝宝掌握的第一个词。这时候你要让宝宝注意到你的口形和面部表情,逗他发音。

  【吸引注意力】对宝宝听觉的训练也能够促进宝宝对于语言的掌握,因为宝宝只有先学会了听,才会学习说话。

  【播放“宝宝音乐”】专家告诉我们,宝宝对音乐有很高的敏感度,童谣特有的节奏和韵律最适合小宝宝听。并且宝宝对妈妈的声音最熟悉,为了更好地让宝宝学习掌握语言能力,妈妈可以亲自上阵,自己唱童谣给宝宝听。

强化宝宝语言训练 以及掌握技巧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让宝宝能说会道的技巧:

  1、让孩子感到快乐和有趣,父母的奖励都可以让孩子感觉到快乐。

  2、父母要注意自己的语言,语速过快容易引起孩子紧张。

  3、选择最佳的学习时机,和孩子游戏时,注意力集中在父母身上时进行。

  4、重点突出,反复练习,每个词最少重复16遍以上。

  5、小步骤前进。

  6、记录孩子的进步

关键字:宝宝语言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