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爸爸让孩子更聪明 不可忽视的父爱作用

爸爸让孩子更聪明 不可忽视的父爱作用

时间:2016-08-31 10:4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我国都是妈妈陪伴在孩子身边成长的,爸爸大多是忙于工作,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爸爸带孩子的好处吧!

爸爸让孩子更聪明 不可忽视的父爱作用

图片来源于华盖

  美国耶鲁大学一项跟踪研究的成果表明:由爸爸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这样的孩子在学校里能取得更大的成功,走上社会后也更容易获得成功。研究人员发现,由爸爸带大的孩子,智力高于平均水平。

  研究费时:12年。

  研究对象:研究人员选择了从刚出生的婴儿到十几岁少年的各个年龄段的孩子,进行严谨的跟踪调查。

  罗伯特的大女儿12岁了,他的第二个女儿爱玛也10岁了,女儿们的电脑知识就是他一手教授的。佩里的妻子是一所大学的地理教授,她不想因为孩子中断自己的事业。佩里说,我们夫妻的角色完全反过来了,我们家是男主内,女主外。妻子下班回家后的那段时间,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那时我负责做饭。

  在美国,男人辞职在家照看孩子已成为一件不那么稀奇的事情。国家数据局有一项统计,过去5年中,家庭妇男的数量由44000人上升到89000人。政府有关部门还为此做出承诺,要为父亲开通一条全国热线,帮助他们为孩子找到合适的托儿所和课余俱乐部。心理学家说,拥有这种工作关系的夫妇会有一个更加稳定的家庭,彼此的感觉也会好一些。当然,最主要的的是,孩子们感到幸福了。

关键字:亲子互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