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怎样教宝宝玩球 促进亲子关系

怎样教宝宝玩球 促进亲子关系

时间:2016-09-12 15:59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教宝宝玩球,在享受球带来乐趣的同时,多角度培养宝宝的反应能力和提高宝宝的智商。

怎样教宝宝玩球

图片来源于华盖

  球是所有宝宝都喜爱玩的一种玩具,宝宝1岁以后,能够独立行走,这时爸爸妈妈可以陪宝宝玩球,不仅能使宝宝的动作灵活协调,还能促进亲子关系。

  接球

  首先,爸爸和宝宝相隔一定的距离,妈妈则站在宝宝的旁边,爸爸轻轻地把球抛给宝宝,由于这个动作有点难,刚开始的时候,妈妈拉孩子两只手帮助宝宝接住球,宝宝获得了成就感,激发了对接球的兴趣,通过多次练习后,就鼓励宝宝自己接球。使宝宝的上、下肢肌肉得到锻炼,还可以训练宝宝注意力集中。

  捡球

  妈妈先把球放在宝宝前面,让宝宝玩下腰去捡,把球传给爸爸,爸爸再把球扔出去,让宝宝捡回来,距离由近及远逐次加长,可以提高宝宝上肢动作的灵活性和手眼协调性。

怎样教宝宝玩球

图片来源于华盖

  抛球

  爸爸妈妈和宝宝一起玩抛球游戏看谁抛得最高,爸爸先示范给宝宝看怎样抛球,然后让宝宝自己抛球,当宝宝把球向上抛时,妈妈要在一旁鼓励宝宝,为了训练宝宝手眼协调的准确性,还可以让宝宝把球抛过积木搭成的“桥”。不仅可以训练孩子的手腕力量,还可以训练孩子手控制方向的能力,增强孩子的快速反应能力。

  踢球

  先给宝宝做个示范,用脚把球踢出去,然后把球放在宝宝面前,让宝宝用脚踢球,待熟练后,逐渐做边走边踢的动作,提高宝宝下肢动作的灵活性和稳定性。

关键字:亲子互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