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的早期语言学习 需要一定方法及技巧

孩子的早期语言学习 需要一定方法及技巧

时间:2016-09-01 10:3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抚摸也是孩子表达爱意的方式之一,这话爱的方式能够使孩子觉得很有安全感。父母不妨利用这种爱去引导孩子进行早期语言学习吧!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孩子的早期语言学习 需要一定方法及技巧

图片来源于华盖

  聪明的妈妈在孩子出生后,就会对孩子进行安抚,这种无声的交流方式也会使孩子的心灵得到安慰,使孩子的心理活动得到开启,感受到周围世界的存在,并建立起自己的思维活动。孩子最早的智力活动就是学习说话,孩子对于奇妙世界的认识及思维能力的形成,都是通过学习说话实现的。

  有研究表明:在正常条件下,婴儿出生6个月后,就已开始学习说话了。只是这时属于“鹦鹉学舌”型的,同时将说话的声音与具体的事物对应起来。1周岁左右的孩子往往就能说两三个词语了,18~24个月时,是孩子语言迅速发展的时期,他们开始将第一信号系统的单纯声音信号,转变为具有抽象意义的词语信号,从而初步形成了抽象思维的主要特征。

  因此,妈妈要多于孩子进行语言交流,尽量利用孩子周围的事物,使孩子开口说话。例如:在为孩子洗澡的时候,可以一边为孩子洗澡一边说:“妈妈在为小宝贝,洗澡哦。”看到汽车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学习汽车的鸣叫。看到太阳升起的时候,可以说:“太阳公公早安。”看到长辈的时候,要说声你好。要想孩子早说话,在培养的过程中要注意:第一,要有趣味性。孩子喜欢有趣味的游戏,父母可以在游戏中引导学习说话。第二,形象性。孩子在学习大量词汇的时候,父母可以引导孩子将词汇与相应的事物连接起来记忆,那样孩子记起来更加方便。

  总而言之,要想孩子早说话,是需要一定的方法及技巧的,我们能了解到的是孩子不同时期所具有的不同反应,父母能做到的就是抓住时机对孩子进行培养。那么孩子才能够早日开口说话。

关键字:宝宝语言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