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怎样与1岁的宝宝语言交流

怎样与1岁的宝宝语言交流

时间:2016-09-03 16:1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1岁的宝宝正是学说话的时候,很常会咿咿呀呀发出一大串听着很像那么回事的“话”,而父母又听不懂。而这时父母就要掌握一些技巧才能更好地与宝宝交流了。

怎样与1岁的宝宝语言交流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多用积极肯定的词句

  在宝宝学话的过程中,父母应尽量少说“不能玩”、“不能那样做”或是“别碰它”等这样的否定词句。要用积极而肯定的词句,才能给宝宝带来极大的信心。例如:宝宝淘气,抓了玻璃杯来玩,你不妨换一个玩具给他,说:“我们一起来玩玩具。”

  二、用简单的语句,依靠丰富的脸部表情来传达信息

  父母跟宝宝交流时,可以用缓慢的、像唱儿歌一样的、语调温柔的方式跟宝宝说话,这样会使他的注意力更加集中。说话的时候,父母要注意观察宝宝有没有专心地听你说,或是靠近一点跟宝宝说话,让他能看到并模仿你嘴唇的动作,这样可以帮助他更快地学会各种发音。

  三、和宝宝保持“全天候”的交流

  宝宝刚学话时,可能并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别担心,宝宝的大脑已经开始在动作了,正在努力建立语言联结。父母可以在喂宝宝吃饭、给他洗澡、换尿布跟他说话交流,或是随时随地跟他谈论你们正在做的事,如“妈妈要换衣服”、“我们一起去洗把脸”。

  和宝宝一起玩游戏时,也是你说他听的好机会,宝宝会将听到各种词语的发音时,迅速地在大脑里建立语言联结,而这种联结的建立要先于宝宝对词义的理解。

关键字:宝宝语言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