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的童言无忌 其实是不会表达

孩子的童言无忌 其实是不会表达

时间:2016-09-08 17:0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有时候当自己的宝宝在和别的宝宝说话的时候,蹦出一句:“你长得真难看,又那么胖”。总是让父母懊恼不已,自己去教导孩子的时候,孩子就说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孩子的童言无忌 其实是不会表达

图片来源于华盖

  俗话说童言无忌,然而童言真的就可以无所忌讳了吗?孩子童言无忌其实就是孩子此时不具备相应的语言能力及运用技巧。孩子此时不懂得什么是人际交往,什么是礼貌,经常会说出一些成人们不敢说又或者是不愿意说出口的一些话。

  其实孩子在幼儿早期的时候,语言发展是孩子认知、情感和社会性发展的一个重要方法,不同的语言发展水平就能体现孩子不同年龄阶段的心理历程,这也是孩子语言发展的重要阶段之一。例如:年龄较小的孩子都喜欢妈妈给自己讲同一个故事,那是因为孩子的知识面是有限的,熟悉的事物都会为孩子带来舒适的感觉,不断的听,每次孩子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当孩子能够理解到妈妈所朗读的故事时,还就会从喜欢上故事呢。逐渐的对文字产生一定的兴趣、。

  这样孩子的语言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就会得到相应的提高,并逐渐会使用一些比喻、拟人的表达方法,所说的话也具有一定的幽默性。当孩子意识到自己自己的言语会对他人造成一定的伤害的时候,孩子就会慢慢的说出一些善意的谎言来。 当孩子童言无忌的时候,父母要留心了,这是孩子语言表达不够的一种表现,父母要好好的引导并加强孩子的语言能力。

关键字:宝宝语言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