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育儿 宝宝学会向你说不了

育儿 宝宝学会向你说不了

时间:2016-09-13 09:1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在宝宝差不多两岁的时候,其语言表达能力方面就有了一个非常大的飞跃。这时的宝宝会开始用“不”来表达他不想要的东西。

宝宝学会向你说不了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从宝宝开始会说话那一刻起,父母们都会特别的兴奋,宝宝有进步了。2岁左右的宝宝在语言表达能力方面也还算是可以的,如他们能从背3个字的儿歌起到会背5 个字的儿歌;能说出日常生活中3-5个字的简单句子;会说自己几岁,还会说自己的名字,或是家里人的名字;在父母的指导下还能说出日常用品、能看图讲故事等;能与父母聊天,讲述他的所见所闻。

  平时宝宝都会听从父母的安排,父母要他做什么就会照着去做。随着宝宝的年龄增长,会开始学会对父母说“不”,当他不想要这个玩具时,他会对父母说“不要”,这也是宝宝在语言表达能力方面的一个飞跃。会对周围的事物有更进一步的感知,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什么是自己不想要的。当父母听到宝宝会说这样对抗的语言时,可能就会觉得自己的宝宝不听话。其实,当宝宝说“不”时,这是宝宝语言和心理发展的一个阶段,父母们没有必要为此而担心自己的宝宝。

宝宝学会向你说不了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要记住,不管孩子说什么,怎么地让你觉得难以理解,都要表现出极大兴趣的仔细聆听。当宝宝向你说“不”时,父母应该为些感到高兴,这表明宝宝已经有了独立的意愿了,他已经在茁壮成长了。很多父母会因为自己的宝宝学会说“不”而感到高兴,对于那些在反抗期里不会说“不”的宝宝而感到担忧。但是,对于宝宝说“不”的反抗语时,父母们要采取何种态度来应对?

  宝宝开始向你说“不”时,不表示宝宝就不乖,只是这是宝宝在成长发育过程中的一个反抗期。在这一时期父母要非常的注意自己的态度,不要去训斥宝宝爱跟你唱反调,这会使宝宝感到更加愤怒或是恐惧,最后导致宝宝不语,还可能对宝宝心理造成了负面影响。如宝宝在吃饭时,吃得满桌饭粒,而你们又想喂他,可宝宝偏偏又说“不”时,父母就可以先让宝宝自己吃,等他怎么努力做不好时,就会向你求助,这时你再喂他。妈妈可以一边喂宝宝吃一边教宝宝怎么用汤匙吃饭,让宝宝日后能够更好地去完成。

  宝宝学会向你说“不”时,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引导好自己的宝宝树立良好的性格,激发宝宝学说话的欲望。

关键字:宝宝语言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