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提高宝宝的语言能力 5个小游戏来帮你

如何提高宝宝的语言能力 5个小游戏来帮你

时间:2016-09-13 14:40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让宝宝多听、多看、多说,逐渐提高宝宝的语言能力。

如何提高宝宝的语言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如何提高宝宝的语言能力呢?看看以下的方法能不能帮到爸爸妈妈们?

  看动作猜动物

  爸爸妈妈和宝宝一起做游戏,由爸爸模仿动物的动作,如“小白兔”、“老虎”等,让宝宝去猜,妈妈在一旁帮助宝宝猜动物。

  说反义词

  首先爸爸妈妈先做示范,如爸爸妈妈说“多”,让宝宝说“少”;爸爸妈妈说“长”,让宝宝说“短”;爸爸妈妈说“大”,让宝宝说“小”,在说的过程中,如果宝宝说不上来,爸爸妈妈就要说出答案,并耐心地解释给宝宝听,不仅可以提高语言能力,还助于智力开发。

如何提高宝宝的语言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讲述见闻

  在日常生活中,以问答的形式鼓励宝宝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比如奶奶带宝宝去公园玩,回来后,爸爸妈妈问宝宝:“今天和奶奶去哪里了?”宝宝回答:“去公园玩”。让宝宝用自己的话说出来,锻炼宝宝语言表达。

  看图说话

  宝宝对图画书都爱不释手,经常会缠着爸爸妈妈讲故事。爸爸妈妈要抓住这个时机,用生动的语言描述故事中的细节,并时不时提出一些相关问题让宝宝回答,或者让宝宝看着图画书,用自己的话来描述图画中的内容。

  拼字游戏

  在事先做好的卡片中间贴上一个完整的图案,把与图案想对应的两个字的词语写在图案上,比如图案贴的是一辆汽车,就在汽车图案上写上“汽车”两个字。整个卡片做好后,从两个字中间剪开,并把这样的几个剪开的卡片混在一起,让宝宝把一副图案的卡片找出来贴在一起。通过拼字游戏,宝宝能很快记住相关词语。

关键字:宝宝语言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